Alpha:是内部测试版,一般不向外部发布,会有很多Bug.一般只有测试人员使用。

Beta:也是测试版,这个阶段的版本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。在Alpha版之后推出。

RC:(Release Candidate) 顾名思义么 ! 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。系统平台上就是发行候选版本。RC版不会再加入新的功能了,主要着重于除错。

GA:General Availability,正式发布的版本,在国外都是用GA来说明release版本的。

RTM:(Release to Manufacture)是给工厂大量压片的版本,内容跟正式版是一样的,不过RTM版也有出限制、评估版的。但是和正式版本的主要程序代码都是一样的。

OEM:是给计算机厂商随着计算机贩卖的,也就是随机版。只能随机器出货,不能零售。只能全新安装,不能从旧有操作系统升级。包装不像零售版精美,通常只有一面CD和说明书(授权书)。

RVL:号称是正式版,其实RVL根本不是版本的名称。它是中文版/英文版文档破解出来的。

EVAL:而流通在网络上的EVAL版,与“评估版”类似,功能上和零售版没有区别。

RTL:Retail(零售版)是真正的正式版,正式上架零售版。在安装盘的i386文件夹里有一个eula.txt,最后有一行EULAID,就是你的版本。比如简体中文正式版是EULAID:WX.4_PRO_RTL_CN,繁体中文正式版是WX.4_PRO_RTL_TW。其中:如果是WX.开头是正式版,WB.开头是测试版。_PRE,代表家庭版;_PRO,代表专业版。

α、β、λ常用来表示软件测试过程中的三个阶段,α是第一阶段,一般只供内部测试使用;β是第二个阶段,已经消除了软件中大部分的不完善之处,但仍有可能还存在缺陷和漏洞,一般只提供给特定的用户群来测试使用;λ是第三个阶段,此时产品已经相当成熟,只需在个别地方再做进一步的优化处理即可上市发行。